《流浪地球2》幕后交流会香港举办 刘德华吴京畅聊中国科幻电影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16日电影《流浪地球2》幕后交流会在香港举行。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影片主演刘德华、吴京一身白色卫衣,现身香港会展中心,分享电影幕后趣事,畅聊中国科幻电影未来,除两位主演外,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流浪地球2》总监制傅若清及导演郭帆同样出席交流会。

  当被问及接拍该系列电影前,对于中国科幻电影的想像时,吴京坦言,此前科幻题材在中国没有明确的信号和代表作,但是随着中国科技的进步,电影始终要迈出这一步。

  【同期】《流浪地球2》演员 吴京

  也是新鲜好玩,科技一直在进步。那我们的科幻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们是带着一种好奇的这种心,探索着摸着石头过河去踏出这一步的。所以能够有今天的这个成绩其实也是来之不易,也是很多的中国的科幻迷的支持和广大观众的支持,才走到了今天这样的地步。

  【解说】据悉,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在内地创造约40亿元人民币总票房,自2月在香港上映以来,累计票房已超过1000万港元。香港演员刘德华也参与特别演出,他说,自己对科幻电影有一种浪漫的想像,他觉得科幻电影是有温度的。

  【同期】《流浪地球2》演员 刘德华

  其实科幻电影(虽然)是一个幻想,但是导演会从科学的那个角度去分析这个事情,《流浪地球》(系列)到今天都是不停在把科技的电影加了温度,我觉得下一个《流浪地球3》,它的温度会比现在更强更热。

  【解说】此外,导演郭帆也在现场透露,《流浪地球3》目前已有故事构思及框架,但仍需时间梳理电影制作方向。

  【同期】《流浪地球2》导演 郭帆

  比方说我们会发现近期ChatGPT的出现,包括前两天的ChatGPT-4这些东西出来之后,已经在图形图像学、自然语言、包括音乐,写作这些各方面都会有人工智能的介入了现在。那这样的话我们要重新考虑,我们如何重新组合这些工具,能不能帮我们在未来的创作和制作的过程中能够提高效率。

  【解说】据悉,《流浪地球2》是一部内地与香港合拍电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流浪地球2》总监制傅若清表示,香港与内地本就是一个大家庭,近年来中影与香港电影公司合作紧密,他相信,未来两地影视行业继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拍片前景必定向好。

  【同期】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流浪地球2》总监制 傅若清

  其实一直以来包括艺人们之间,还有中影和英皇和寰亚和香港安乐等等这些(影视)公司,我们都是非常密切地合作,所以未来的前景一定是向好的。而且这种合作会更加地紧密,优势互补然后资源共享,也一直是在这样。

  记者 刘轩廷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