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港报:香江喜迎胡主席莅港 “一国两制”开新篇
2007年06月29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今日将莅临香江,出席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的庆祝活动和香港特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香港报章今日发表社评表示,在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即将进入第二个十年的历史性时刻,胡主席首次以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身份访问香港,显示了中央最高领导层对香港回归十周年庆祝活动的高度重视,对特区政府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这对于香港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推动政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维护长期稳定繁荣,谱写“一国两制”的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香港《文汇报》社评表示,港人不会忘记,胡主席8年前访问香港,针对香港回归两年所经历的金融风暴、居港权释法等风风雨雨,勉励港人:“一国两制”是一项史无前例的事业,在前进的过程当中,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和困难;胡主席还坦诚务实地告诉世人:无论是特区政府,还是中央政府,都要在实践当中不断探索。

  港人也不会忘记,2003年香港遭受SARS危难之际,胡主席在深圳接见时任行政长官的董建华,不仅明确地表示﹕中央政府是香港的坚强后盾;而且主动提出无偿为香港提供抗疫急需的药品和医疗器材,为疫寒刺骨的香江送来无限暖意。

  港人更加不能忘记的,是胡锦涛出任总书记之后,新一届的中央领导集体将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作为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崭新课题,对香港的社会和谐、政治稳定与经济繁荣,承担起了更大的责任。

  社评指出,面对2003年香港迭经金融风暴打击和SARS蹂躏,股楼泡沫爆破、经济衰退、民生困苦、人心涣散、社会充斥怨气和戾气的困局,中央最高领导层确立香港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力挽狂澜,开拓新局:一方面,中央及时推出一系列促进香港经济走出低谷和改善民生的措施,有效地帮助香港经济摆脱困境,实现复苏;并从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在“十一五”规划中明确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定位,加大两地合作力度,支持香港保持金融、贸易、航运等中心的地位。另一方面,中央以开明、开放和虚怀若谷的态度,加强同香港各界人士的联系,广泛、充分和深入地听取港人意见,极大地改变了香港恶劣的政治生态,有力地促进了香港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香港《大公报》社评表示,胡主席的到来,是要与全体香港市民一同欢庆这一个重要的日子。香港市民对胡锦涛主席一行的到来,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振奋,而且有一种强烈的亲切感和自豪感。这种感觉,是回归十年以来港人社会最重要的变化之一。这三天,大部分市民都未必有机会参与庆典活动和见到胡主席,但可以肯定,胡主席在港的一言一笑、一举一动,都会成为全体市民关注和谈论的焦点,而且会成为未来一段日子鼓舞港人社会更加团结、更加奋发的力量。

  《文汇报》社评最后表示,港人清楚地知道,香港今天的大好形势离不开国家的倾力支持。港人翘首期盼胡主席的到来,既希望让胡主席亲身感受香港市民的真挚感激之情,更希望让胡主席亲眼目睹回归十载后的香江新貌,看到香港社会各界对于“一国两制”更加充满信心!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胡锦涛今赴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大会
·中新时评:如果《香港之死》的作者还活着
·香港庆回归十周年大戏渐入高潮 三亮点引人瞩目
·胡锦涛等参观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0周年成就展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