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胡主席来到香港市民家 "一点没有大人物的架子"
2007年06月29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二十九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探访居住在香港马鞍山颂安村的香港市民梁志星一家,并赠送他们一台笔记本电脑。图为梁志星夫妇和两个女儿。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 题:胡主席来到香港市民家

  中新社记者 齐彬

  一场大雨之后,夏日的香港,空气清新而凉爽。在位于新界沙田的马鞍山颂安村,与往日大不相同,集聚着众多市民,喜笑颜开,一派热闹的节日景象。一位曾姓老伯告诉记者,中午刚刚飞抵香港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傍晚将来到这里,探访他们的生活情况。

  下午十七时十分左右,胡锦涛主席的车队来到颂安村,市民们热烈鼓掌。随后胡锦涛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的陪同下,前往市民梁志星家。梁先生夫妇俩都在附近的曾璧山中学当校工,收入并不高。他们居住的是特区政府提供的廉租公屋,虽然只有四十平米左右,但却收拾得非常整齐干净。

  胡锦涛微笑着对梁先生说,这次到香港,是出席回归十周年庆祝活动,但能够抽出时间到梁先生家里来看一看,“也很好,感到很高兴”。胡锦涛询问梁先生对目前的住房条件是否满意,梁志星表示,自己一家以前住在九龙一套很小的住宅,如今居住的地方环境很好,交通也很方便,“很满意”,胡锦涛为他们住房条件的改善感到欣慰。

  梁先生的大女儿梁泳淇在香港理工大学修读服装专业,胡锦涛亲切地询问她的学习情况,以及是否去过内地。当得知梁泳淇曾经去过内地,并曾在人民大学进修国情教育课程时,胡锦涛非常高兴,他鼓励梁泳淇多到内地去看看,多努力学习,毕业后也可以到内地去发展。当得知梁先生的小女儿梁泳妍就读于香港教育学院时,胡锦涛就勉励她好好学习,毕业后当一位好老师。

  梁志星虽然收入不高,但却乐于助人,非常热心公益,已经连续两届当选为颂安村互委会主席。他对胡主席表示,住宅附近有一片荒地,因为少人清理,所以有不少蚊虫。胡锦涛笑着表示,曾荫权特首听到了你的意见。在旁的曾荫权随即承诺,一定会解决问题。

  临别时胡锦涛赠送一台笔记本电脑给梁先生一家,并鼓励他的两个女儿好好学习。而梁先生则回赠胡锦涛一幅描绘香港夜景的立体画,希望他記着香港美丽的景色,经常来香港看看。不太习惯于用普通话表达的梁太高兴地说:“主席好好”!普通话说得很好的梁泳淇对记者说,胡主席非常亲民,“一点没有大人物的架子”。

  结束在梁志星家的探访以后,胡锦涛信步来到在楼下等候的大批市民中间,和他们一一握手,并亲切交谈。今年二十二岁的市民陈子豪在颂安村从事社区服务,他告诉记者,和平日在电视上看到的胡主席不同,今天和他握手,感到好亲切,好慈祥,为有这样一位亲民的好主席而感到高兴和自豪。而今年已经七十多的老伯赵顺,就一个劲儿乐呵呵地说:“很高兴!很高兴”。

  稍早前,胡锦涛还去临近的马鞍山锦丰苑,探访了市民赵锡明一家。胡锦涛仔细询问赵先生一家四口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赵先生十岁的儿子赵建今年上小学六年级,更有钢琴六级水平,赵建即席弹奏了两只曲子,受到胡主席的热情鼓励和表扬。赵太太平时在一些学校及长者中心兼职教授普通话,她告诉记者,胡主席谦和亲民,和父亲一样慈善。临别时胡锦涛赠送一部彩色电视机给赵先生一家,并鼓励他们好好培养子女。赵先生说,想不到能够在家里接待胡主席,感到非常荣幸。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港报:胡主席以民为本暖香江 市民说像自家人
·胡锦涛看望香港两个普通家庭 勉励他们继续努力
·中新特写:胡锦涛主席与香港青少年“合家欢”
·快讯:胡锦涛看望香港基层家庭
·快讯:胡锦涛主席看望香港市民家庭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