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男篮锁定亚锦赛冠军 韩国队争霸雄心不减

2005年09月08日 14:19

  中新网9月8日电 东方体育日报报道,今天下午,亚洲男篮锦标赛将在卡塔尔揭幕。由于国际篮联日前作出了新决定,亚洲地区可以参加明年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的名额,扩大为本次亚锦赛的前三名再加上东道主日本队,所以亚洲各强队的目标可以不再像以往那样只盯在冠军上。

  唯一例外的会是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他们此行的眼里只有冠军,没有其他。按前国手郭士强昨日的话说是,“打亚洲比赛,如果不夺冠军,那就是失败;打成第二名,那就是耻辱。”不过,中国男篮实力增长的同时,亚洲的几个老对手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韩国和伊朗两队,更是中国队需要提防的亚洲虎。在此,我们不妨来一个军情连连看。

  赛前,韩国队放出的风声很低调,伤病困扰着他们,不过,“太极虎”并未老去,新鲜血液的补充使得这只“太极虎”依然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

  李圭燮因伤退出后,韩国队又传出了金周成、徐章勋和文景垠都有伤在身的不利消息。这几名老将都是以往大战中国队的主力,姑且不去论这是否韩国队赛前故意放出的烟雾弹,这几名老将对韩国队的影响已大不如前。

   早年和王治郅争霸亚洲的徐章勋,“廉颇老矣”的老态尽现;金周成虽还能勉强支撑,但在篮下已是独臂难支。尽管老将逐渐隐退二线,可韩国队的一些新变化,还需要中国队警醒。韩国队的小巨人河升镇近期在NBA的锤炼,已有了很大的进步,虽然还不具备与姚明对战的实力,他在NBA与火箭队比赛中掀倒姚明的镜头却已经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韩国队足智多谋的主帅田昌镇,这次不再只把河升镇作为一个替补,而是会用河升镇来独自对抗姚明,再用金周成的经验来与中国队小将易建联和唐正东来周旋。

  韩国队的外线十分优秀,金胜铉和方晟允已经成长为韩国队的外线新锐。身高仅有1.78米的金胜铉年初曾经和刘炜在中韩明星赛上一争高下。方晟允是目前韩国队最为依靠的射手,他在近日的“麒麟杯”热身赛上每场都能拿下20多分,这名近两年一直在美国NBDL打球的射手状态极佳。有消息说,韩国队主帅田昌镇在出征多哈前强调说,打进前三名,获得世锦赛入场券是韩国队最大的目标。拿下冠军,或是战胜中国,是完成目标后再考虑的事。由这番话可以看出,“太极虎”想战胜中国队的雄心还在。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面临自己、韩国、西亚三道关 男篮多哈将无坦途
·男篮亚锦赛今日开战 伊朗高佬将联手挑战姚巨人
·40度高温"烤验"中国男篮 抵达多哈首日一天两练
·中国男篮昨日抵达多哈 姚明国外享受片刻清静
·中国男篮出征亚冠赛 姚明:夺冠军,没啥客气的
·中国男篮强兵发多哈亚锦赛 尤纳斯寄望姚明出彩
·中国男篮亚锦赛前两大拦路虎:姚明的状态与感冒
·男篮出征前夕不忘义举 姚明生日心愿捐给骨髓库
·王博最后一刻离开男篮 三分不准状态起伏为主因
·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名单出炉 姚明将领衔12罗汉
·从破冰之役看亚锦赛五虎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预测
·男篮回京最后裁员 人选主帅尤纳斯心里已有数
·同冰岛相去甚远 男篮主帅尤纳斯仍不晓韩国底细
·中国男篮表现难令人满意 尤纳斯称不能死打姚明
·亚锦赛热身又赢一场 中国男篮96-80再胜冰岛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征战第23届亚洲男篮锦标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