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明星放鸽子无人捧"金鸡" 老人撑场面梅婷成焦点

2005年11月11日 09:21

  继前天开幕式上被何洁“放鸽子”之后,金鸡百花电影节“缺星症”的状况昨天依然继续着。施瓦辛格、张艺谋、林青霞、巩俐、章子怡……一个个希望陆续变成了失望。昨天,“国产新片展”与“港台影展”正式开幕,携新片《阿司匹林》前来的梅婷与鄢泼俨然成了当天最大的明星,在记者们的长枪短炮中充分感受了一把大腕的滋味。

  开幕式已证实成为一场“老年人”的聚会,而组委会原先列给记者的出席颁奖典礼的明星名单如今已被划掉了那些最熟悉的名字:施瓦辛格不来了,因为12日他还在香港根本无法赶到;事先“敲定前来”的张艺谋不来了,昨天记者致电张伟平,张伟平证实正在香港的张艺谋结束活动后,将直接从香港飞往北京准备新片《秋日的回忆》;巩俐、章子怡不来了,《艺伎回忆录》已进入上映前的宣传阶段;舒淇不来了,作为最佳女主角的候选人,13日她要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而组委会事先准备力邀的“海南媳妇”林青霞也不会来,原因竟是组委会找不到林青霞……

  赵薇倒是已经来了,不过完全与电影节“脱离关系”———据悉,赵薇并没有住进电影节指定的明星入住酒店,而是搬到了朋友的别墅中,躲开了所有媒体的守候。到昨天记者截稿时间,以成龙、梁家辉等明星名字登记的房间依然空置着,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受邀明星要到12日颁奖典礼当天才会来到酒店,明天可能前来的明星有葛优、马伊俐等。

  记者联系到本届电影节副主席康健民询问具体情况,得到的答案却是语焉不详,“这两天我们正在加紧联系明星,颁奖典礼那天究竟谁能来、谁不能来我们现在还不能定。”于是,昨天携参赛片《阿司匹林》亮相的梅婷与鄢泼俨然成了当天最大的“大牌”,当得悉昨天下午有梅婷的专访时间时,记者们奔走相告,梅婷入住的房间瞬时挤满了各地媒体记者。

  梅婷此次夫妻档《阿司匹林》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她表示自己受到金鸡奖邀请后特地从片场飞至三亚:“今年是电影百年,金鸡奖又是中国最高的奖项,再加上我第一次入围,这是一种荣幸,我怎么都得过来捧捧场。”当记者问到对电影节明星黯淡有何感触时,鄢泼立刻接口,“我当然有感触。如果电影节办得好,明星们还不争着来?希望金鸡百花电影节能办成所有中国人都觉得权威的奖项,这样才会有人来捧场。”

  (新闻晨报;朱美虹)

 
编辑:周亦男】
:::相 关 报 道:::
·主持人两个变仨 金鸡百花电影节首场发布会尴尬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中国电影百年仍难医缺星症
·电影百年依旧难医缺星症 “金鸡百花”尴尬开幕
·金鸡百花两奖明年分家 瘦身、提高公信度是关键
  相关专题: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