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小众新欢 奥迪A3 Sportback 1.8TFSI测试(3)

2010年11月12日 15:20 来源:名车志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必须要承认的是,在这之前我并没有为奥迪A3做足功课,我甚至理所当然地认为这辆A3 Sportback的动力总成是1.8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Multitronic变速箱的组合。当然,惯性思维是并不总是犯错误,但一次错误就足以让我感到无地自容。基于成功的车型平台战略与模块化生产模式,德国人的同品牌车型之间有着很高的零部件通用性。当然,发动机舱下的东西也并非一成不变,比如这台1.8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2008年以前,这台发动机转速达到5000-6200转/分时,可以输出最大160马力的功率。而今,虽然功率数值未变,但爆发点却降低至4500-6200转/分。此外,在中高转速区域内,它的最大扭矩输出范围也更加宽泛。虽然只是很小的变化,但我们都清楚地知道,在车辆性能细微提升的背后意味着什么。

  双离合器变速箱——这是机械工程上的杰作,我们不得不对工程师的伟大创造满怀敬意。大众将其称之为DSG,在奥迪体系中被称作S-Tronic,虽然叫法不同,但二者之间所使用的技术并无区别。这辆奥迪A3 Sportback 1.8 TFSI所使用的干式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与1.4 TFSI版本车型完全一致,它可以承受最大250牛·米的扭矩。出于对变速箱的保护,这辆A3在加速测试环节中不会像传统的手动变速箱车型一样表演弹射起步,这让我想起了之前测试过的高尔夫6车型。无论是否关闭电子系统,发动机都很难达到我们想要的工作状态,甚至连1800转/分都是一个奢望。双离合器变速箱总是会略有迟滞,等你松开制动踏板,它才按部就班地准备好一切,然后释放离合器片,油门踏板重新归你控制,发动机全力投入工作状态。

  另外一个颇为令人头痛的问题是,它的每次加速测试成绩相差不大,或许唯独能对测试数据产生影响的就只有测试场地的风速和风向了。根据厂方公布的数字,A3 Sportback 1.8 TFSI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的成绩为7.7秒,显然奥迪的官方说法有些保守,我们的每一次测试结果都要好于这一成绩。综合场地因素,这辆车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被修正为7.58秒,完成0-400米加速过程用时15.55秒,尾速止于145公里/小时。结束加速测试环节之后,我开始绕场行驶,以此来对制动系统进行散热,接下来的项目对A3 Sportback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