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小众新欢 奥迪A3 Sportback 1.8TFSI测试(4)

2010年11月12日 15:20 来源:名车志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鉴于奥迪系列车型在制动性能方面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我们对奥迪A3 Sportback的制动性能同样抱有信心。我从跑道一端全力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以上,然后全力踩下制动踏板,轮胎迅速开始撕扯路面,并抱以刺耳的抗议。连续两次全力制动之后,焦糊味开始侵入驾驶舱。这让我响起了之前的高尔夫GTI,制动系统的热衰减让它的整体性能打了些折扣。下车检查时才发现,这辆A3的前制动器已经开始冒起蓝烟。我开始为接下来的测试成绩担心,不过它的制动系统显然比我想象的要好,它的热衰减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最终得到的5组成绩相差不大,最后的平均值为40.7米。再次为制动系统进行散热冷却后,我开始进行60公里/小时的制动测试。第一组测试成绩为13.28米,这是一个不错的数字。接下来它的制动系统开始表现出一些热衰减的迹象,在全部5组成绩中,有两组成绩超过了14米,不过最后13.78米的平均成绩还是能够让人感到满意。这当然无法与性能更加出色的A4L车型相提并论,但它比起强调性能的高尔夫GTI,奥迪A3 Sportback并没差得太多。

  奥迪A3 Sportback的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带有三角形的下部控制臂;后悬架为四连杆式。前后均带有副车架和管状稳定杆。就整体感受而言,这套悬架系统采用偏向日常使用的舒适化调校,同时兼顾动态性能的表现。在18米绕桩环节中,这套悬架系统表现出较明显的侧倾。它装备了电子差速器锁,可以在转向过程中针对内侧车轮进行干预,从而减轻前驱车转向不足的趋势。不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适应它的工作特性,多数时间都陷入在混乱对抗中。另外,并非所有A3 Sporback都标配倍耐力P Zero轮胎。这辆A3所配备的韩泰 Ventus S1 evo 225/45 ZR 17 91W轮胎属于韩泰品牌中的高性能产品,这或许是我用过的最棒的韩泰轮胎。但感觉上它的胎冠还是有些偏硬,胎壁的变形也对摸清A3的习性产生了一些影响。

  在入桩过程中,还是能感觉到轻微的转向不足,不过这种趋势刚刚出现,电子差速器锁就开始介入工作,车尾随即迅速向外摆动,车身重心的转移过程也非常迅速。由于离心力的作用,内侧后轮已经脱离地面,在进入下一个桩桶前,突然接触路面的轮胎又会让你感到被人向外推了一把,因此在整个环节中很难找到顺畅的节奏。我所得到的最后成绩为57.719公里/小时,显然这个成绩非常不理想,它大大低于我的预期。当然,测试者的因素也不能不充分考虑进去,如果换成习乐,这一成绩没理由不超过60公里/小时。

  最后一个测试项目是20米直径同心圆,因为不必考虑之前遇到的麻烦,这一环节显得轻松许多。持续加速至40公里/小时左右,A3的外侧轮胎才会出现尖叫的声音。继续对油门踏板施压,它才会偏离正常的行进轨迹。虽然它在此时的最大横向重力加速度G值仅1G出头,但40.99公里/小时的成绩却非常令人满意。要知道,高尔夫GTI的水平也不过如此。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