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完全购车手册:20-30万车型篇(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五一小长假完全购车手册:20-30万车型篇(2)
2009年04月30日 14:27 来源:汽车天下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迈腾

  车型亮点:大众的品质,电子技术领先同级

  推荐人群:男性用户以及家庭

  迈腾毫无例外采用了大众的U型镀铬U型前脸,简单的大灯加了一条弧形设计一下变得有神起来。车身修长,比例匀称,车身中部和尾灯则来得相对简洁,呈现一种年轻活跃的气质。严格的来说,迈腾的外观延续了大众系列内敛不张扬的特点。

  迈腾主力1.8T发动机采用了油冷涡轮增压方式,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1500-4200转。搭配迈腾紧凑的车身,这款动力输出非常适合在市内驾驶,1500转即启动涡轮增压系统,宽广的扭矩区间一直持续到4200转,平顺感受和源源不断动力输出不但超过竞争对手2.4车型的最大扭矩表现,同时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感觉迈腾的提速以及超车更有信心。有了标配的ESP功能,配合稳健底盘,迈腾的主动安全有了较好的保障。

  电子安全不仅仅是体现在常规主动安全设备上,迈腾上的AUTOHOLD刹车自动保持功能和EPB电子紧急制动功能,就是由ESP派生出来的新功能。AUTOHOLD是一个实用的装置。行车前将 “AUTOHOLD”按钮按下,指示灯亮起,这时以D挡将车完全停定,即便脚掌离开刹车踏板,车子仍然会保持着四轮制动状态,不会向前开。直到再次踏下油门,制动状态才会解除,车子再恢复行进。这个功能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它免去了停红灯时右脚一直踩住刹车的疲劳,又或是将变速箱拨回N挡再拉手刹的麻烦。更由于是四轮制动,比一般的拉手刹更加稳当,即使停在陡坡上也可以放心松开踏板。

  迈腾另一个独特的功能是电子紧急制动。在方向盘左侧的车灯开关旁边,有一个停车按钮,在车子静止的状态下按下它,能起到手动驻车的作用如果按住不放,就会一直减速到停定为止。在这个过程中,电脑还会和电子助力转向联动,让转向也变得更稳定,以确保车子以稳健的姿态急刹车。在脚刹基础上,迈腾又多出了另一种安全制动保障手段。更令人瞩目的是,迈腾的制动系统还具有自动除水功能,当车子驶过积水后,传感器探测到制动盘上有积水,就会控制制动系统以很轻的力度对制动盘进行刮水,确保时刻有正常的制动效果。感应雨刷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驾驶员保持最佳的雨雪天气驾驶视野

  迈腾其他配置诸如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系统,自动头灯,带水平近光灯调节以及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等等都一应俱全。而座椅记忆功能能让不同的驾驶者不用每次都调节就可以找到当初调好的座椅位置。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