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完全购车手册:20-30万车型篇(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五一小长假完全购车手册:20-30万车型篇(5)
2009年04月30日 14:27 来源:汽车天下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 S-MAX 麦柯斯

 

  车型亮点:底盘扎实、操控稳重,适合家庭使用

  推荐人群:超过5 个人的大家庭

  表面上看去,S-MAX麦柯斯虽然是一款MPV车型,但是车身设计绝对是有轿车的风格,车身线条流畅,车头显得很有霸气,特别是两个头灯显得非常醒目,而前脸进气格栅两侧的鱼鳃式进气口也设计的很独特。

  S-MAX的内饰设计相当有科技感,深浅搭配的内饰颜色,并且中控面板,方向盘按键都采用金属材质,给人一种很精致的质感,显得很有档次;炮筒式仪表盘也很有运动风格。不过最有特点的还是手刹的设计,与普通车型有很大区别,而这样的设计操作起来会比较省力。

  座椅设计延续着S-MAX运动的定位,质地偏硬,不过支撑和包裹性良好,座椅带有腰部支撑,值得一提的是头枕处的支撑比较靠前,在正常乘坐并向后倚靠时,头枕就可以接触到颈部,支撑效果比较出色,长途出游会是一个贴心的呵护。

  作为MPV车型,S-MAX的空间优势自然不是同级轿车可以比拟。特别是第二排座椅的设计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它摒弃了大多数车型运用的4/6分座椅模式,而是采用了三个单体座椅。各乘员的舒适度相比传统座椅有了较大的提高。S-MAX的第二排腿部空间的确非常宽敞,甚至可以让一个175CM标准身高人翘起二郎腿乘坐了 另外,S-MAX第二排座椅靠背可以前后调节,中间座椅可以单独放倒,并且能够完全放平,这样可以提供一个相对灵活的车内空间甚至可以躺下休息。

  除此之外,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也是该车的一大卖点。这样一来,驮运大件物品就相当方便了。尽管和致胜一样有2850MM的轴距,不过S-MAX第三排座椅似乎只适合身材小巧一些的成年人乘坐。

  S-MAX采用了和致胜一样的2.3升发动机,117.6千瓦最大功率和205牛.米的最大扭矩,配合成熟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是相当符合驱动需要。S-MAX的底盘很扎实,悬挂调校感觉偏硬,直接的好处是在平滑的路面上过弯,车身姿态非常淡定,侧倾比一般MPV小。不足则是,由于悬挂的设定偏硬,在行驶烂路的时候,底盘传来的噪音会相当明星。旗舰车型都配备了ESP系统,这在MPV中还是不多见的。其余折叠后视镜加热,氙气大灯,真皮座椅以及定速巡航等等功能都可以在S-MAX上找到。遗憾的是,全系没有天窗配备,似乎不太体贴家庭用户需求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