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超值?高品质?细看上半年6款得意车型(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最超值?高品质?细看上半年6款得意车型(3)
2009年07月02日 10:57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大众 polo 劲情/劲取

  得意理由:老当益壮,月销量过万,销量最大的合资小型车

  在同级的小型车几乎都经历了一次换代之后,polo依然不为所动。而更加奇怪的是,设计相对较为陈旧的销量不降反升。上半年polo劲情、劲取两款车型总销量屡破万辆关口,五月份销量10186辆。成为销量最大的合资小型车。polo的成功无疑让那些追求个性,变脸频繁的合资小车艳羡不已。

外观时尚经典

  目前国内在售车型为第四代polo在2006年的中期改款车型,而最早推出四代polo则是在2002年。上海大众及时引进了这款当时来看技术十分先进的小车,并且在在上海大众中德双方的紧密合作下,于2003年推出了polo三厢车型。polo大量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轿车制造技术,如采用机器人和计算机控制技术,激光焊接总长度达6.591米,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31,安全方面成为欧洲NCAP测试中唯一达到4星级标准的同级别车型等等。

内饰很“大众”

  先进的技术也不可避免地带来了过高的售价,而当时国内消费者对小型车的接受程度还不是很高,像polo这样的高价小车更是遭受冷遇。上海大众只好对polo进行减配,原本的前后碟刹改成了前碟后鼓式设计。在售价下调后,polo的销售渐入佳境。

1.4L动力应付城市路况足矣

  polo搭载的1.4L与1.6L两款动力,动力参数并不出色,但足以满足城市路况下的动力需求。匹配的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是polo的一大亮点,在同级小车所大部分还搭载四挡自动变速箱的情况下,先进变速箱为polo的动力系统扳回不少分数。

polo劲取

  POLO更多人性化的设计也让人彻底改变了对德国车内饰严谨有余、舒适不足的印象。ABS+EBD +CBC+MSR、带MP3播放的多功能音响系统、Climatic变排量智能温控空调、防眩目内后视镜、倒车雷达、可伸缩杯托、中央集控门锁等人性化装备一应俱全。此外,针对polo空间不足的缺点,多元化的空间组合更大大增加了POLO劲情的实用性。

  点评:polo的热销得益于国内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与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尽管没有及时换代,但polo严谨的做工、出色的安全性能、成熟实用的动力系统以及很好的口碑都成为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而polo售价的不断下调也让其性价比不高不再成为其继续征战的阻碍。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