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超值?高品质?细看上半年6款得意车型(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最超值?高品质?细看上半年6款得意车型(4)
2009年07月02日 10:57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大众朗逸

  得意理由: 技术上没有卖点,凭的是准确的定位,出色的设计,月均销量1.5万辆,除捷达、桑塔纳外销量最大的大众品牌车型。

  在领驭取得的成功后,上海大众对自主开发更加自信。朗逸是上海大众全新自主设计和开发的量产车。没有大众先进的TFSI+DSG动力组合,也没有采用更加先进的平台,朗逸凭借的是对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握,是一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车型。朗逸也用出色的销量回报了厂商的良苦用心。每月近1.5万辆的销量是除捷达和桑塔纳外在国内销量最大的大众品牌车型。

外观设计非常成功

  上海大众朗逸的设计一直是厂家宣扬的重点之一。前脸横向造型元素的应用使得车子看起来更加的宽大,镀铬水箱格栅看起来精致美观,双U造型给人微笑的感觉,和蔼可亲。整车的线条柔和流畅,看起来比较和谐。流畅而不张扬的设计符合了大多数国人的审美要求。

时尚不张扬

内饰有日系风格

  朗逸在内饰设计方面做足了功课,齐全的电子化配置堪比日系轿车,圆圆的空调出风口和中控台也是一反德国汽车那冰冷的工业感。应该是大众车型中最“家用”的内设设计。

动力没有亮点

  朗逸有两款发动机可供消费者选择,1.6L的发动机属于EA111系列,之前也装备在POLO身上,最大功率77KW,基本可以满足入门级消费者的使用;而另外一款就是久经沙场的2.0L四缸2气门发动机,在经过了重新调校后它被压榨出了88KW的功率,最大扭矩也达到了180N·M。这两款动力绝对与高性能不搭边,好在有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让朗逸的动力匹配不至于太难看。

  点评:一款完全按照中国消费者需求而设计的车型,外观、空间、舒适性符合家轿需求,再加上大众的品牌形象与上海大众出色的做工,朗逸的成功似乎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家轿并非高性能跑车,满足家用需求永远比不实用的技术重要。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