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巧实用的掀背车型 试驾大众第6代高尔夫(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精巧实用的掀背车型 试驾大众第6代高尔夫(6)
2009年08月27日 17:24 来源:汽车探索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 TSI+七速DSG,输出调性平顺

  去程试车组首先以1.4 TSI车型,搭配国道五号高速路段进行体验。 1.4 TSI汽油发动机看似不陌生,五代高尔夫车系的GT车型(170匹)及1.4 TSI车型(140匹)即搭载此小排气量、双增压设计的动力心脏;然而手上这款1.4 TSI车型,其动力输出则为全新调校:依原厂数据所示,全新高尔夫 1.4 TSI车型可提供160匹最大马力,24.5公斤米扭力峰值则可就2,000rpm涌现,性能数据恰界于170匹及140匹之间。

经典接力 新貌登场 大众第六代高尔夫试驾

  而就变速箱方面,1.4 TSI车型则对应到全新干式离合器设计的七速DSG变速系统;此一配置,也成为影响1.4 TSI车型动力表现的最大因素。以160匹马力搭配仅有1,286公斤的空车重量,1.4 TSI车型理应有一定的性能调调;然而实际上路后,1.4 TSI车型却呈现出相当乖顺的输出调性,感觉似乎不若数据上那般惊人。

经典接力 新貌登场 大众第六代高尔夫试驾

  轻点油门,转速稍稍提升,车身便以轻快的脚步向前迈进。转速约莫超过2,000rpm,驾驶可感受到加速力道的浮现,但不显得过于猛爆。而全新七速变速箱的配置,更为绵密的齿比设定,加上节能取向的换档逻辑,也让各档位间的切换更加细腻;除了驾驶本身外,乘员不易察觉档位间的切换运作,动力输出的曲线呈现十分和缓而线性,160匹马力对于一般使用者丝毫不难上手。

  在高速公路上,打开定速系统以100km/h的速度巡航,此刻发动机转速约落在2,000rpm上下;欲再加速或超车时,油门点下,变速箱退档的操作同样轻柔平顺,恰如其分的加速力道,也足敷高速巡航时超车所用。

经典接力 新貌登场 大众第六代高尔夫试驾

  就底盘表现上,新一代高尔夫仍不脱笔者过往的乘驾印象。适中的方向盘辅助力道、稳定而尚称清楚的路感回馈,在高速下进行车道变换时,确实给予驾驶相当的安心感。而悬吊系统的阻尼设定,亦维持一贯的欧系扎实风格,颇富柔韧的作风在高速下带来相当的行车稳定效果。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