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电影花样百出 汽车营销十大经典案例(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足球、电影花样百出 汽车营销十大经典案例(组图)
2009年10月16日 08:5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网已经落幕,而赛场上随处可见的奔驰标志成为车界“1+1”式营销的最佳案例。“1+1=?”,汽车品牌给出的答案是大于2,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日渐成熟的当下,汽车销售已经不再仅仅是买和卖这样简单的市场交易,更多厂家愿意通过花样百出的营销活动将自己的产品包括品牌形象一同打包销售给国内消费者。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汽车销售不再只是单次的重复行为,通过口碑传播和换车消费,汽车营销成为一种循环往复的可再生资源。

  奔驰+网球

  小德中网男单顺利封王

  营销策略:熟悉网球赛的人们一定对球网两边的赞助标志印象深刻,不少著名品牌都曾经将自己的商标印在这里,然而最让人们熟悉和习惯的,可要算得上是奔驰了。除了四大满贯赛事之外,有网球赛王中王之称的ATP网球大师赛与奔驰结缘已有10多年的历史。

  赞助网球大师杯这样的顶级赛事,一直是奔驰的优良传统,双方的合作要追溯到上世纪末。早在1996年,奔驰就与ATP正式签署了赞助其系列赛事的赞助商合同,并还做出了“让大师杯在全球举行”的承诺。继2000年里斯本、2001年悉尼网球大师杯总决赛成功举办之后,2002年网球大师杯总决赛移师中国开赛。此后,每年都有超过900辆奔驰轿车成为ATP系列赛事的官方用车。

  不过金融危机迫使奔驰于今年结束了与ATP的赞助合同,但历史悠久的奔驰杯网球赛仍在继续,而中国网球公开赛自举办之日起就一直与奔驰合作。

  点评

  奔驰认为,网球运动尊贵优雅的气质同他们的品牌形象非常一致。当ATP与奔驰缘尽时,忠实的网球迷却仍然对球网两侧的三叉星标志十分怀念,这种习惯只能说是该营销策略的最高明之处。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