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捐”富豪陈光标:采访一次意味着我捐出一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裸捐”富豪陈光标:采访一次意味着我捐出一亿

2010年09月14日 09:3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富豪,在当今的中国已不是稀奇的字眼,如今家产过亿的中国富豪已经有一百三十多位。然而,同样是乘着改革开放的浪潮,从金字塔底爬到塔尖的“富一代”,他们中有些人财富越来越多,心胸却越来越狭隘,成为“守财奴”、“铁公鸡”;有些人却有魄力挑战中国“子承父业”的五千年传统,愿意将自己一辈子辛苦建立的家业还给社会。

  陈光标,这位中国“首善”在2010年9月5日宣布将在死后捐出自己的所有财产,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他已经接受过国内外一百多家媒体的专访,他要高调做慈善,以至深夜两三点,他仍在媒体的聚光灯下。在“巴比”邀请的五十一位富豪中,陈光标是“最穷的一位”。在这里,我们困惑的是,为什么他愿意在其他富豪装聋作哑的时候挺身而出,又为何要让自己成为“最招摇的一位”。

  【不需回馈的裸捐】

  帮助过的同乡总会避开

  “亲爱的盖茨和菲特先生,你们邀请了50位富豪,你们放心,我会争取做他们的工作,确保他们到齐,不到场富豪的名单,我将向海内外媒体公布。”中国“富豪”、“首善”、“裸捐代言人”陈光标9月11日首次向作者透露,他将于当夜给盖茨先生写这第二封信。

  9月5日,陈光标公布自己写给盖茨先生的信件,承诺“裸捐”,死后将所有家产捐献社会,刹那间,他成为媒体围观的对象。陈光标欢迎媒体关注他,总是赤裸裸地说:“多宣传宣传像陈光标这样的好人。”他有两部手机,采访过程中,打进来的电话有十几个,总有消息告诉他某某又决定“裸捐”。

  “爱国者老总冯军宣布‘裸捐’,您觉得是受您的影响吗?”某记者电话里问道。

  “那是一定的,一定是我的榜样作用,现在又有十几位企业家向我表示要‘裸捐’啦!”陈光标的热情就像一团火,它被点燃的那一刻,就注定越烧越旺,每一个‘裸捐’的消息都为这团火输送着氧气。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