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捐”富豪陈光标:采访一次意味着我捐出一亿(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裸捐”富豪陈光标:采访一次意味着我捐出一亿(5)

2010年09月14日 09:3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儿子小学毕业的证书,是陈光标亲手写的,内容如下:我的一切属于我的祖国,所以我将永远做一个爱祖国、爱人民的人。这是一份做人做事的结业证书,由陈光标亲自颁发。

  其实,自2006年以来,陈光标和妻子、儿子就没再在家里过年,每年都全家前往贫困地区发善款。2006年在青海,2007年在贵州,2008年在四川,2009年在新疆、西藏、云南,他让儿子参与每次捐款,让他们知道钱分给谁,用在哪里,让他们对慈善有直观的概念。有一次,当家里人对小儿子宣传陈光标是中国“首善”时,他天真地喊道:“爸爸是中国‘首善’,我要做世界‘首善’!”

  在舟曲发生泥石流之后,除了其他的救援物资,陈光标还给灾区送去2000台电脑,这一点让作者不解:灾区的孩子一时哪用得上电脑呢?陈光标的回答足以体现他的细致入微:当时舟曲的孩子被送到兰州等各个地方的新学校,我考察过十一所学校,仅有两所有电脑,我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所以我给他们什么。

  有一次,央视记者问陈光标的小儿子陈环境:“你爸爸开的是什么公司呀?”

  “黄埔捐钱公司!”小儿子陈环境有趣但又颇有意味地回答道。 (闵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