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捐”富豪陈光标:采访一次意味着我捐出一亿(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裸捐”富豪陈光标:采访一次意味着我捐出一亿(3)

2010年09月14日 09:3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很多小朋友都在放学后拿把叉子,背个笼子,到稻田里插青蛙,回家后把青蛙腿拔掉,两分钱一斤卖到农贸市场上。

  母亲看到小朋友的行为,回家就对陈光标说:“别人家孩子抓青蛙,你不能去。”“为什么呢?”“你看脸上身上一个个红疙瘩都是蚊虫咬的,青蛙是专门吃蚊子的。”

  第二天开始,陈光标只要看到有人捕青蛙就阻止他们。有次,碰到一家兄弟姐妹捕青蛙,他上前阻止,硬是被打了一顿。“我很勇敢,我不怕,第二天我看到有人单溜的时候,我抓到一个就使劲打。”陈光标有勇,也有谋。

  如今,陈光标行侠仗义的地方不再局限于家乡,也不再仅仅依靠个人的绵薄之力。2006年起,他每年都在国家组织的大型企业家研讨会上发出倡议,号召企业家朋友加入他的“光标榜样爱心团”,为贫困区的人们送上新春的礼物。

  当然,陈光标也有个遗憾,他没能感化“上海”。“所有捐助的企业家中,没有一个是上海的。”其实,他很乐意接受上海媒体的采访,因为他希望借此感化上海的有钱人。

  【不穿名牌的妻子】

  第一桶金是妻子娘家凑的

  网上有很多关于陈光标妻子的搜索,但每个搜索结果都没有任何相关信息,只是猜测其妻子张婷是位美女。

  在陈光标的眼里,妻子永远都是最漂亮的,“在上海、南京,我都没见过比她更漂亮的”。其实,相貌之外,妻子的心灵更美,“正所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我的妻子从来没有为捐款和我吵过一句嘴”。

  1997年,南京市路边的一家照相馆,陈光标第一次遇见张婷。

  “小姐,你的耳朵很漂亮。”陈光标走近张婷,笑嘻嘻地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