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发改委官员:三大措施应对游资炒作

2010年11月10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今天就“认清形势 妥善应对 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进行解读。周望军表示,应对游资炒作,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一个专门监控机制,严格制止炒作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现象。

  对于“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应对游资炒作现象?”问题,周望军表示,防止游资炒作现象现在可以采取三个方面的措施:

  第一,不允许炒作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如粮油蛋等。

  第二,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游资能炒作的产品肯定是供小于求的产品,比如炒作大蒜,是因为减产了,棉花也存在供需缺口。

  第三,建立一个专门的机制。应该对游资的动向有一个监控,严格制止他们在进入实体经济,特别是居民的生活必需品市场炒作,要建立专门的机制来防范。(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