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调查:价格暴涨 游资疯狂囤翡翠

2010年11月14日 12:49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欢迎收看《经济信息联播》,继续这几天来我们对于市场部分物资出现价格异动的调查报道,这些天来,我们对一些价格暴涨的物质如黄龙玉、昆仑玉、湖南黑茶等商品进行了调查,这些物资,并不存在供不应求或者是短缺等问题,但在游资炒作和经销商的鼓噪之下,价格都出现了非理性的上涨。

  今天我们要关注的,依旧还是这样的一种商品,这就是翡翠。近一年来,翡翠行情是一路看涨,炒作之风盛行,价格是连续翻番,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预期下,现在,一股囤积翡翠原材料之风,正在刮向整个行业,我们的记者在深圳市场进行了调查。来具体了解一下。

  来自浙江的杨增国从事玉器批发零售已有十三个年头了,记者来到他店铺时,正好碰见他在搬运一块从缅甸运过来的原石,他告诉记者这块石头花了一百零八万从缅甸买过来的,从缅甸运回深圳期间,这块翡翠原石就已经大幅升值了。

  杨增国告诉记者,正是这种短期获得暴利的诱惑,业内商家都在囤积翡翠,他的一个朋友在两年前花5000万元买了一些中档的翡翠原石,现在已经价值两个亿了,如果是高档的原石价值会更高。现在除了翡翠行业的人在囤货,其他热钱也在跟风囤积,山西的煤老板就是最新加入的一股力量。

  千年翠钻珠宝集团总经理王均霞:“我有几个朋友在山西那些煤老板这些,现在在做,他们好像每次也就是1000-2000万的这种采购,会有。他们基本上是放那,他们现在目前是不懂。”

  记者:“升值以后再卖?”

  商家:“对啊。”

  商家大量囤积翡翠谋取暴利,但从事翡翠原料加工的工艺品生产厂日子却是很难过,他们就是拿着钱也很难买到高档翡翠原材料,在加上翡翠价格暴涨,导致采购成本大幅增加,现在深圳很多工艺水平较低的生产厂面临生存危险。

  深圳某翡翠加工厂主管徐威:“现在原材料越来越稀少,到后面的话,肯定是工艺差的(企业)就没办法生存了。”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