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调查:价格暴涨 游资疯狂囤翡翠 (4)

2010年11月14日 12:49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市兴中泰宝石有限公司经理张加伟:“像这是不到10克拉的,原来也就一万块钱,成品。现在能到了5万多块钱。”

  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由于碧玺和翡翠类似,符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再加上近几年其他收藏品价格暴涨,最近一些资金也跟风炒作碧玺,导致价格暴涨。

  江西消费者罗先生:“主要是一种跟风的形势吧,目前来说,他们说碧玺可以辟邪,就是这样。很多人就是这样子(跟风炒作)。”

  什么是碧玺呢?真的值这么多钱吗?记者在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官方网站上看到,碧玺远没有市场上传言的那么神奇稀少,它称为电气石,是一种硅酸岩矿物,其工艺名称为“碧玺”,主要品种有红色碧玺、绿色碧玺、西瓜碧玺、猫眼碧玺等等,碧玺最早是荷兰人发现的,由于碧玺有一种能吸引或排斥轻物体,如灰尘或草屑的力量,因此,荷兰人又把碧玺叫做吸灰石。

  深圳市兴中泰宝石有限公司经理张加伟:“本来原先有一个一克拉、一克是多少钱,现在市场猛一涨起来的话,有些也是比较离谱,涨的比较离谱。”

  对于市场暴涨的行情,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从收藏的角度看,并不是所有的碧玺都有收藏价值,他介绍说,重量低于三克拉的碧玺,基本就是普通的石头,没有收藏价值,三到十克拉的碧玺才具备一定的收藏价值,只有超过十克拉的碧玺,在色泽形状达到完美标准之后,才有较高收藏价值。由于十克拉以上的碧玺价格基本都在5万元以上,因此,现在市场上多数中小投资者能够投资的主要是低于十克拉、收藏价值不高的碧玺,而这些并不被收藏界真正纳入收藏级的碧玺,在经过价格暴涨之后,目前可以说是已经积累了很大的风险,另外,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碧玺的收藏,除了重量之外,碧玺工艺品还取决于宝石的品种、颜色、净度、切工等因素,因此,投资碧玺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中小投资者最好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