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制造为世界“打零工” 中国品牌“不值钱”(7)

2010年11月22日 09: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睡狮一旦醒来,必将震撼世界。

  被激发出活力后的各种要素正大踏步地进入各行各业、每家工厂、每条生产线。在每一片释放了创新活力的土地上,品牌的传奇不断上演。

  “发展国际知名品牌”“品牌化”“加快培育自主品牌”……人们注意到,在中央关于“十二五”规划的建议中,“品牌”成为反复出现的词汇。

  “我们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有改革开放积累的雄厚实力,有13亿人口的庞大市场,有巨大的人力资源和科研能力,有日臻完善的环境……所有这些都决定了,强大的中国自主品牌应该也一定能屹立于世界。”冯军说。

  这是中国的决心。

  这是中国的希望。

  随着后危机时代的到来,世界范围内一场抢占新兴产业制高点的竞争悄然发轫。“在这些领域,我们和西方发达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实现超越的机会更大。”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的神情里充满信心。

  品牌,在人们爱恨交织的复杂目光下成长、校正,无论希望还是忧思,它都深深镌刻进经济社会前行的脚步里。

  品牌,是一个比我们的生命更古老也更年轻的命题,它是正在发生的、鲜活的、变化着的故事。

  当天府幡然醒悟,当汇源独立前行,当燕加隆奋然说“不”……我们的忧思变得不那么沉重;

  当高铁领跑全球,当海尔走向世界,当吉利“吞下”沃尔沃……我们的梦想不再遥远。(谢登科、明金维、陈玉明、韩洁、何宗渝、刘菊花、傅云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