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富豪盛产地浙沪鄂居前 “80后”创富不及“70后”

2010年12月01日 15:0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公布的“中国校友会网2010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显示,浙江、上海、湖北上榜的富豪人数最多,分别有18人、11人、10人上榜。北京与山东并列第四 。在创富能力方面,浙江仍居榜首,北京则跻身前三。

  地域分布

  创富人数 浙江最集中

  调查发现,在“中国校友会网2010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上榜的富豪中,浙江是上榜创业富豪最为集中的地区,上榜的创业富豪人数高达18人,最著名的是2010年中国大学创业首富——渡口网络的金津,个人财富高达12亿元。

  位居第二的是上海,有11人上榜,上榜富豪资产均超千万。

  湖北列第三,有10人上榜。

  北京和山东各有9人上榜,并列第四,其中,北京上榜的亿万富豪有2人。

  江苏有7人上榜,列第六。

  广东有6人上榜,列第七。

  陕西有5人上榜,位居第八。四川和湖南各有4人上榜,并列第九。

  创富能力 北京跻身前三

  在“中国校友会网2010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上榜富豪中,个人财富在1亿元以上的富豪有16人,在1000万元以上的富豪有66人。其中,浙江上榜的亿万富豪人数最多,有4人,资产超千万的富豪高达12人。

  其次是上海,上榜的亿万富豪有3人,资产超千万的有11人。

  北京上榜的亿万富豪有2人,资产超千万的有9人。

  江苏上榜的亿万富豪有2人,资产超千万的有6人。

  另外海南、江西、陕西、四川和重庆上榜的亿万富豪各1人,辽宁、湖南、广东、福建、天津和吉林等也有千万富豪上榜。

  上榜富豪 选就读地创业

  与“2009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相比,去年上海是上榜富豪创业最为集中的地区,其次是北京、浙江、四川和湖北等地区,这与今年的调查结果没有太大的出入,今年浙江、上海、湖北、北京、山东位居前列。

  大多数上榜创业富豪选择在其就读大学所在城市创业。

  另外,今年富豪集中在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前四名院校,这也基本与今年的地区分布趋于一致。

  经济发达地区 有助于创业成功

  榜单负责人赵德国表示,总体来讲,大学生创富人才集中的城市多数是我国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城市,也是我国创业经商环境较好的城市。

  经济发展程度高的城市有助于创业的成功。大学生创业富豪中IT业比较集中,而对于IT业这样的新经济来讲,发达城市的土壤显然会更适合企业的成长。因此,浙江、上海、北京等地在富豪地区分布方面较为突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