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富豪盛产地浙沪鄂居前 “80后”创富不及“70后”(3)

2010年12月01日 15:0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其他类别·年龄构成

  “80后”富豪 创富能力低于“70后”

  调查发现,在“中国校友会网2010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上榜的富豪中,“80后”创业富豪人数最多,占据绝对优势,有72人;其中资产上千万的富豪有40人,资产上亿的亿万富豪有7人。

  而上榜的“70后”创业富豪有25人,资产均在千万以上,资产上亿的亿万富豪有9人。

  但整体而言,“80后”大学生创富能力不及“70后”大学生创业者,大部分“80后”创业富豪资产明显少于“70后”群体。

  分析

  造富能力 与积累时间有关

  榜单负责人赵德国认为,“80后”创富能力与他们的财富积累时间有关系,“80后”创富能力低于“70后”,但是这并不意味着“80后”的创富潜力会低。

  上榜富豪年龄构成

  年龄段 上榜数 资产上千万者 资产最多富豪

  70后 28人 25 万学教育:张锐(2亿)

  80后 72人 40 渡口网络:金津(12亿)

  90后 1人 1 丁叮文化:丁仕源(1000万)

  榜单熟脸

  “80后”作家郭敬明

  广为人们所熟知的世纪佳缘创始人龚海燕以及“80后”作家郭敬明也在富豪榜前20名。

  真正让郭敬明一炮走红的还是《幻城》,《幻城》上市几个月,累计销售84万册,据有关媒体报道,在2003年11月的全国文学类畅销书排行榜上,《幻城》名列第三。他的财富在2009年的大学创业富豪榜中只有3500万元,但是今年一跃进入8000万元。

  “网络第一媒婆”的龚海燕

  被称为“网络第一媒婆”的龚海燕,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取得了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硕士学位。2003年10月8日,她自筹经费,建立了一个专为高校学子牵线搭桥的交友网站世纪佳缘。龚海燕则从去年的4000万元进入今年的1亿元。

  本版文/本报记者 朱治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