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未来投资应兼顾防通胀和保增长

2010年12月06日 10: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再过一个月,今年跌宕起伏的A股行情将画上句号。在10月底,基金整体仓位较高,显示对后市行情较为看好,11月中旬股市急跌300点给基金经理的热情泼了一盆冷水。基金经理的乐观预期会否因为这次急跌发生改变?最后一个月基金如何为明年行情研判和布局?在基金经理眼中,今年12月到明年一季度股市会如何演绎,都是市场最为关心的问题。鹏华行业成长基金经理陈鹏认为,防通胀和保增长是需兼顾的目标,从今年12月到明年一季度,市场的关注点可能慢慢从“恐通胀”向“盼增长”转化。

  11月中旬股市大幅下挫,近期大盘在2800点一线企稳,对于这次急跌,陈鹏认为,主要原因是10月CPI超预期,导致市场对调控加码的担忧所致。“如果把时间拉长一点,我们对股市向好的预期并没有改变,我们不提倡把短期因素长期化,不能因为政府为应对短期通胀采取的一些措施,就判断政府超调会长期存在。”

  目前不少机构预测11月CPI会继续创新高,明年一季度仍将高位运行。近期国务院出台一系列价格干预措施调控物价,未来通胀走势如何变化及通胀走势对股市的影响成为不少投资人关注的话题。对此,陈鹏表示,通胀本身与股市的关联度不大,政府为应对通胀出台的各项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对股市影响较大。个人认为通胀可能是未来几年我们一直需要面对的问题,但是通胀失控的可能性不大。

  对于从今年12月到明年一季度的投资机会,陈鹏表示:“我们对政策的判断是:防通胀和保增长是需兼顾的目标。政策以防通胀为先,还是以保增长为先的转换,为把握行情节奏提供了判断依据。我们认为从今年12月到明年一季度,市场的关注点可能慢慢从‘恐通胀’向‘盼增长’转化,价值型的股票与小盘成长股之间的估值差距可能会有所收敛,我们会据此对组合做出一定的调整。”

  贾肖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