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小仙炖董事长:持续系统性创新才能驱动品牌强国

小仙炖董事长:持续系统性创新才能驱动品牌强国

2022年06月01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百企谈品牌强国】小仙炖董事长:持续系统性创新才能驱动品牌强国

  中新财经6月1日电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在品牌强国的战略指引下,中国品牌的发展赢来了更广阔的空间与更宝贵的机遇。越来越多的新品牌积极融入到新发展格局中,为中国品牌发展注入新鲜力量。

  中式滋补作为传承千年的瑰宝在当下也在加速品牌化发展,同时也需要头部企业的品牌化引领。近日,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苗树向中新网“百企谈品牌强国”栏目表示,“中国品牌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

  小仙炖鲜炖燕窝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鲜炖燕窝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覆盖燕窝全产业链的企业。据介绍,小仙炖鲜炖燕窝作为中式滋补的新鲜力量,目前已成为鲜炖燕窝领导品牌。一直以来,小仙炖秉承“让滋补更简单传承千年滋补文化”的使命,助力中式滋补文化的传递和品牌的打造。

  “然而品牌强国需要创新驱动,中国品牌想要走得更远,唯有依靠系统性创新,用明确的标准和持续的科技创新,以‘新鲜力量’推动整个行业发展成熟,让赛道变得越来越长、越来越宽广。”苗树称。

  为此,小仙炖开创了一个吃燕窝的新方法也是新品类,那就是鲜炖燕窝。该产品不添加防腐剂,保质期只有15天,用户下单后鲜炖,可以按年、按月购买,每周冷鲜配送。

  苗树表示,这种周期订阅的服务方式,帮助燕窝用户解决了原料不会选、不懂如何炖、没有时间炖、不懂如何吃的痛点。

  苗树谈到,小仙炖八年来一直在不断创新,从品类、供应链、模式、体验、数字化五个维度,深度分析用户需求,通过产品创新、工艺创新、服务创新、用户沟通创新等维度,将燕窝这一传统的滋补品构建成为一套完整的鲜炖燕窝滋补解决方案,形成了坚持系统性创新理念的“小仙炖模式”。

  具体来看,苗树称,对于燕窝滋补用户来说,小仙炖最核心的价值就是“新鲜营养”,于是在品类创新、供应链创新、模式创新、体验创新等维度,所有的创新举措都指向“新鲜营养”。

  例如,为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小仙炖积极以“小仙炖标准”为核心进行产业链布局,带动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努力实现“标准引领,产业链撬动”,助推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2021年,小仙炖开始线下布局,并在北京SKP商圈开设集产品陈列与销售、燕窝文化传递、社交空间为一体的近千平沉浸式中式滋补体验店,希望借由体验店和消费者建立起面对面的了解、认知和沟通。

  为了加强消费者对燕窝的了解,苗树称,小仙炖还通过还原金丝燕生活的热带雨林、燕洞、燕屋,以及相关历史古籍、Discovery拍摄的燕窝溯源纪录片,小仙炖工厂生产流程的公开视频,让消费者可以直观地了解燕窝的历史文化、品类、产品等信息,加强了消费者对燕窝的了解,这不仅仅是建立了消费者对于燕窝正确的认知,更是构筑了对整个燕窝行业的信任。

  苗树最后表示,中国当下正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转变,在升级和转变过程中实现品牌强国,需要坚持创新驱动,紧抓升级发展的契机,不断以“新鲜力量”推动品牌发展和行业革新。(完)

【编辑:邵婉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