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打金融“组合拳”推动疫后经济恢复

分享到:

海南打金融“组合拳”推动疫后经济恢复

2022年09月19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海口9月19日电(记者 王子谦)海南本轮疫情对企业经营带来严重冲击,海南将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金融助农保增收5个方面打出“组合拳”,减轻企业资金负担。

  近日海南分别出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和《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管毅19日在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作上述表态。

  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在原有政策基础上,支持国有融资担保公司开展担保费率在1%(含)以下的政策性担保业务,充分发挥融资担保公司的增信作用,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

  在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方面。扩大“琼科贷”风险补偿资金池,通过追加1000万入池资金,撬动银行机构对高新技术企业新增1亿元贷款额度的专项支持。

  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对政策发布之日至12月31日前通过“海南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或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申请1000万元以内无抵押信用类贷款并获批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贴息支持,贴息幅度为实际贷款额度的1%,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在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方面。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对开展应收账款融资新增贷款额排名海南全省前五名的银行和核心企业给予财政奖励,通过以大带小、以产促融的方式,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在金融助农保增收方面。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近期已出台《2022年应对疫情重启保障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的九条措施》,对2022年8-12月到期的农民小额贷款和新发生的农民小额贷款贴息由5%提升至6%。(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