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稀土拟更名中国稀土 股价涨停!

分享到:

五矿稀土拟更名中国稀土 股价涨停!

2022年09月21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1日电 20日晚间,五矿稀土(000831)发布公告,拟将公司名称由原“五矿稀土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稀土集团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五矿稀土”变更为“中国稀土”。

公告截图
公告截图

  公告对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变更原因进行说明,为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专业化整合工作,经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并报国务院批准,新设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稀土集团”),并将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持有的五矿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以及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持有的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江西赣州稀有金属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赣州中蓝稀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整体划转至中国稀土集团。

  据了解,目前中国稀土集团直接持有五矿稀土157,924,751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10%),并通过全资子公司五矿稀土集团持有五矿稀土235,228,66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98%),合计持有五矿稀土393,153,411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0.08%)。公司实际控制人已由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稀土集团;最终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五矿稀土表示,公司拟变更名称及证券简称,是为切实落实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打造公司持续的品牌效应。本次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事项符合公司业务实质与核心业务发展规划,有助于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目前,本次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申请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无异议通过。公司证券代码“000831”保持不变。

  公告显示,本次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修订《公司章程》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理层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及备案等事项;本次拟变更的公司名称已取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变更企业名称保留告知书》【(国)名内变字[2022]第35897号】,最终以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本次拟变更证券简称事项尚需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最终核准。

  五矿稀土提醒,上述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截图自同花顺
截图自同花顺

  受此消息影响,21日早间,五矿稀土开盘大涨,高开8.24%。午后涨停,报27.78元/股。稀土板块也大幅上扬,北方稀土涨超5%。(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