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净增158个新职业

分享到:

人社部: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净增158个新职业

2022年09月28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8日电 人社部28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修订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吴礼舵在会上介绍,“近几年来,我们陆续颁布了74个新职业,这次修订过程中把新颁布的74个职业纳入到大典当中。同时,我们围绕制造强国、数字中国、绿色经济、依法治国、乡村振兴等国家重点战略,比如围绕制造强国,我们把工业机器人操作员和运维人员纳入大典当中。根据乡村振兴的需要,我们把农业数字化技术员和农业经理人纳入大典当中。经过这些调整之后,与2015版大典相比,在保持八大类不变的情况下,净增了158个新的职业,现在职业数达到了1639个。”(中新财经)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