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敦促国会放行新经济刺激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敦促国会放行新经济刺激计划
2009年01月24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和国会领导人举行会谈,敦促国会放行拟议中的总额达8250亿美元的新经济刺激计划。

  奥巴马在会谈后说,最近几天的经济新闻没有一条是好消息,他决心更关注失业和金融系统不稳定的问题。他警告说,当前美国经济状况是“前所未有的”,必须尽快采取应对行动,而国会必须尽快通过这项“复兴和再投资计划”。

  但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约翰·博纳在会谈后则表示,共和党人仍然认为,新经济刺激计划太过昂贵且效用太慢,当前的问题是政府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要想尽快渡过危机,共和党人的意见是尽快给美国家庭和小企业减税。

  针对一些共和党人认为该计划代价高昂的指责,奥巴马表示,他认识到国会和政府就计划细节存在分歧,但该计划可以给美国创造300万至400万个就业岗位。他认为两党能最终化解分歧,该计划有望在下月中旬获得通过。

  新经济刺激计划是奥巴马重振美国经济的核心方案,预计将在下周送交众议院进行表决。如果要成为法律,该计划必须在众议院和参议院都获得通过。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