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岁以下正副省长66人 "最年轻"纪录屡刷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50岁以下正副省长66人 "最年轻"纪录屡刷新
2009年01月23日 14:4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年伊始,有两位“年轻的”政坛明星备受关注。

  第一位是41岁的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原常务书记杨岳,出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

  第二位是46岁的胡春华,顺利“转正”当选为河北省长。

  新中国官员“最年轻”纪录不断刷新。

  据统计,截至2008年11月,全国31个省、市、区中,在任的50周岁以下的正副省长(市长、主席)共有66人,占总数268人的24.6%。呈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直辖市和西部民族地区年轻干部相对集中。目前,31个省级政府班子里都有50周岁以下的正副省长(市长、主席),其中最多的是北京,有5位;上海、湖南、西藏、新疆、青海各有4位;宁夏有3位。

  二是少数民族、女性和党外干部所占的比例都较高。在这66个领导中,少数民族有12人,占18.2%;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分别有9人,各占13.6%。

  三是高学历也是一个显著特征。据不完全统计,有研究生学历经历的56人(含党校),占84.9%;有博士学位的20人(含党校),占30.3%。去年11月出任北京市副市长的黄卫生于1961年4月,于200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是目前唯一在职的院士省(市)长。(陈枫整理)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