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工普及银行卡 携款返乡添便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农民工普及银行卡 携款返乡添便利
2009年01月25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今晚披露最新数据显示,二00八年中国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交易金额增长迅猛,交易金额突破八十亿元。越来越多农村地区的外出务工人员通过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享受到了“打工地挣钱,家门口取款”的便利。

  自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在甘肃省正式开通,此项特色服务业务已经覆盖中国六点四万个农村金融网点,广大农民工可在遍布全国的一百六十四家银行业机构办理银联卡并存入现金,返乡后可在家乡就近的邮政储蓄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网点提取现金和查询余额。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的手续费是央行、中国银联、各商业银行为服务“三农”而推出的优惠措施。

  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是由中国银联与有关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于二00五年底共同启动实施的一项银行卡创新服务。随着中国银联携手商业银行(含邮储和农信社)不断深化银行卡联网通用,加快银行卡受理网络由东部地区向中西部地区延伸、由大中城市向中小城市和广大农村地区延伸,中国境内银行卡受理环境明显改善。

  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为广大农民工携款返乡带来了便利,避免了携带大量现金的安全问题,为农村地区打通了一条连接城乡的金融汇路,是中国银行卡产业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的具体举措。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业务实现了银联卡受理网络向广大农村地区的拓展延伸,改善了农村地区的银行卡受理环境,对推动农村金融发展、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重要意义,是一项服务“三农”的实事。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