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开局如何买基金:偏股基金注意风险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开局如何买基金:偏股基金注意风险控制
2009年01月24日 09:15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牛年脚步临近,细心的投资者已经开始筹划节后的基金投资组合了。鉴于众多不利因素与不确定性依然存在,2009年A股市场可能在较长时间内表现出反复寻底、艰难复苏的过程,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日前表示,在上述市场背景下,节后的基金投资组合仍要注意控制风险,建议偏重风格稳健、固定收益产品的基金组合。

  偏股基金注意风控

  对于偏股票型基金,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指出,投资总体采取谨慎基调,侧重选择风险水平适中产品或者构建中等风险组合。下半年随着积极政策实施效果显现、企业库存消化下盈利改观,A股市场环境或有好转,投资者也可以采取“前低后高”的风险控制策略,包括采取定投操作模式。

  而在企业利润波动、积极政策落实及进一步出台、主题事件丰富的背景下,市场在反复寻底、艰难复苏的同时,股指预期呈现出“总体宽幅、阶段频繁”震荡的特征,且市场局部主题热点并不缺乏,蕴含着丰富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因此,2009年偏股票型基金间业绩分化或将明显。

  封基要看存续期

  在市场的深幅调整下,封基未来分红“包袱”沉重,而在没有其他政策或者创新因素推动下,2009年长剩余期限封基市场缺乏“亮点”,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建议在投资操作上采取谨慎态度,根据剩余存续期限给予30%~35%以上折价相对安全,到期封基则属于可选的稳健配置品种。

  至于创新基金,如处于高折价状态的大成优选、建信优势,“救生艇条款”蕴含潜在投资机会将吸引资金博弈,带来阶段性相对低风险投资机会。但考虑到“救生艇条款”触发难度,博弈将是十分复杂的过程,可在安全边际相对较高情况下进行参与。

  此外,“浮动盈余”使得货币基金阶段收益有望在1~3个月维持较高水平,但在市场短期利率维持低水平以及增量资金摊薄作用下,货币基金收益率将呈现明显下移趋势,不排除阶段性降至历史低位1.3%~1.5%的可能,预期货币基金2009年全年收益率水平在2%左右。

  五种组合任意选

  为了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专门为投资者提供五类基金组合:

  进攻型组合:华夏复兴、嘉实成长、合丰成长、汇添富优势、易方达中小盘,投资权重各为20%;

  防御型组合:国投景气、兴业可转债、富国天益、鹏华成长、建信增利,投资权重分别为15%、15%、15%、15%、40%;

  绝对收益组合:博时债券A、工银强债A,投资权重各为50%;

  灵活配置组合:华夏回报、合丰成长、兴业可转债、博时债券A、中海债券,投资权重各为15%、15%、20%、25%、25%;

  封基组合:基金普惠、基金景宏、基金金盛、基金裕阳、基金汉兴,投资权重各为20%。(记者 李锐)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