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开启“水上春耕” 蟹农抢抓时节投蟹苗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立春以来,江西鄱阳县鄱阳湖畔的蟹农们,早早地拉开了新一年“水上春耕”的序幕,乡野阡陌间呈现一派蟹苗投放的繁忙景象。

  在鄱阳县宝岛特种水产养殖青山湖基地的千亩蟹塘里,工人们正抢抓节气,首次对蟹苗进行公母分类后,再分塘投放。

  据介绍,该特种水产养殖企业的两个螃蟹养殖基地面积超过2000亩,基地今年投放的蟹苗,全部是从上海购进的优质长江中华绒蟹苗,经过一个星期的连续取苗,目前,蟹苗投放已接近尾声,养殖水面的规模比去年增加20%。

  作为江西的水产大县,也是国家农业部列为出口河蟹优势产区,鄱阳县充分发挥鄱阳湖水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螃蟹生态养殖,在政策、技术、资金上实行倾斜,充分调动了全县水产养殖户养殖的积极性,目前,全县大闸蟹养殖面积达到10万亩,产值超过2亿元。

  (记者 华山 制作 汤晖 李剑波)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