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余“小鸟”撑起大产业:70万只鹌鹑日均产蛋4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江西大余坚持以产业兴旺为抓手,大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优势养殖,促进村民致富增收。日前,记者走进大余县新城镇水西村鹌鹑工厂化养殖基地。基地负责人蔡财金介绍,目前厂里的鹌鹑有70万只左右,日均产蛋量达4吨,每月净利润将近40万元。

  走进鹌鹑幼苗养殖厂房内,一排排养殖笼有序摆放,灰褐色斑纹相间的鹌鹑或觅食或嬉戏,看到有人靠近,发出阵阵“啾啾”声。工人们来回走动,仔细检查养殖笼内的食料和水源是否充足,小心收取待捡栏上的鹌鹑蛋。不一会儿,推车上的塑料筐里就装满了鹌鹑蛋。

  据了解,目前,当地已经形成了“基地+养殖大户+农户”的鹌鹑产业发展模式,以基地积极吸纳周边群众就业,再通过技术培训引导更多人加入鹌鹑养殖行业,为群众增收、壮大集体经济和拓宽乡村振兴路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记者 华山 制作 蒙在旺 严杰)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