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连续14年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3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中国和巴西互为重要经贸伙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巴经贸关系不断深化,双边贸易稳步发展,投资合作日趋活跃。

  束珏婷在发布会上披露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巴双边贸易额达1714.9亿美元,中国已连续14年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巴西是中国大豆、鸡肉等第一大进口来源国,玉米等重要农产品也已实现对华出口并迅速增长。中国也是巴西重要的直接投资来源国,双边务实合作稳步推进,涉及制造业、能矿、农业基础设施等广泛领域。

  束珏婷也表示,我们期待同巴方一道,以卢拉总统访华为契机,就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深入发展,开展建设性讨论,进一步深化中巴务实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提质增效。(迟瀚宇)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