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黄高铁全线开始铺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8日,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蓉城镇五溪村施工现场,随着中铁十一局施工人员将一对500米长钢轨平稳地铺设在无砟轨道板上,标志着池州至黄山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池黄高铁”)全线开始铺轨。

  池黄高铁铺轨作业采用WZ500型有砟、无砟轨道铺设一体式铺轨机组,具有机械化程度高、系统稳定性好、连续作业时间长等特点,铺轨进度每天最快可达6公里。池黄高铁预计今年8月份完成全线铺轨施工任务,后转入静态验收和联调联试阶段。

  据悉,池黄高铁是武汉至杭州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串联皖南两山一湖(九华山、黄山、太平湖)核心景点的黄金旅游线路,对于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加快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彭特 张强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