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亚洲迈向电力零碳需要更明确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加速迈向零碳电力”分论坛上表示,亚洲人口众多,在全球制造业用电上占比巨大。迈向电力零碳,要有更加明确使用绿电的激励机制,同时用价格等机制对化石能源进行约束。

  周小川还提到,从整个亚洲而言,电网的建设和优化将会起到重要作用,大国和小国需要一种互补机制,但不可忽视的是需要更好的价格信号来进行调节。(记者 林士杰)

责任编辑:【张燕玲】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