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楼市观察:成交量平淡 带看量增加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国多地楼市成交量表现平淡,但带看量却显著增加。

  【解说】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期间,中国新房市场处于下行调整阶段,较春节前有明显降温,但到访量有所提升。

  【同期】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 陈文静

  2023年春节期间,代表城市的新房成交规模保持在低位,较去年春节假期下降了差不多21%,恢复到疫情前期就是2019年的75%左右,另外从中指各地分析师调研的数据来看,多个重点城市项目平均的到访量相比于去年春节有所提升,比如说像北京、杭州、成都、西安等等这些城市。

  【解说】春节期间,北京、上海、西安、天津等地楼盘纷纷启动“不打烊”模式,不少楼盘还推出特价房、折扣优惠等促销措施,吸引购房者到访。陈文静指出,从到访量来看,购房者置业预期略有修复。

  【同期】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 陈文静

  整体上观望还是比较重,所以我们看到成交这一块略有不足,像收入预期、房价预期等等这些因素依然还是重要影响的关键性因素,部分核心城市因为城市的基本面有一个比较好的支撑,市场修复的这种态势我们认为还是初步显现出来了。

  【解说】与2022年春节相比,2023年春节期间,二手房市场的带看量和成交量同样出现增长。

  【同期】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 许小乐

  今年春节期间,贝壳找房平台覆盖的重点50个城市,二手房带看量比去年春节期间增长了近3成,成都、重庆以及珠三角的重点城市带看量比去年有显著增加,反映了这些城市的消费预期正在转变。春节期间的成交量比较少,但是跟去年的春节相比,还是有57%左右的增长。

  【解说】每年的三至四月份是楼市“小阳春”,分析人士认为,从春节期间楼市的表现来看,“小阳春”或许会在少数城市出现,但整体修复仍需要时间。

  【同期】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 许小乐

  跟过去的“小阳春”相比,今年的市场肯定不会突然热度增加,消费者的偏好以及消费者的购买力修复需要时间,房企也还正处于去库存的阶段,根据贝壳先行的指标,我们预计二手房市场的复苏将会好于新房,珠三角以及京津冀重点城市的表现将会好于其他城市。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