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恢复赴越出境团队旅游 游客:人未行 心已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15日,广西凭祥市在友谊关口岸举行中越跨境旅游恢复开通首发活动。在濛濛细雨中,中国导游挥舞着小旗子,带领着120余名中国游客赴越南旅游。

  【解说】曾数次前往越南旅游的广西游客陈文捷表示,时隔数年,再次跟团赴越南旅游还是熟悉的感觉。她也对本次旅程充满期待。

  【同期】广西游客 陈文捷

  心情很激动,因为原来的话(我)还是经常出境游的,我蛮喜欢旅游的,但是疫情这几年以后不就是出境游停了嘛,所以这次说又有中越跨境旅游了(我)很激动,我昨天晚上就开始兴奋起来了,又开始回忆起原来出境旅游的那种生活和场景了,就是那句话,我觉得人未行,心已动。

  【解说】广西游客邓桂林长期关注广西旅游业发展,他多次到友谊关考察。此次实现赴越南旅游,他感触颇深。

  【同期】广西游客 邓桂林

  到越南游也是我过去一直想实现的,(想)到那去走走看一看,我本身是搞旅游景区规划设计的,到友谊关也检查了很多次,但每次到这地方都没有机会到那边去看,工作很忙,原计划也是这一两年要过去的,可惜疫情来了,等了三年,这次中越边关旅游及跨境旅游恢复了,所以感到心情很愉快,很高兴。

  【解说】广西凭祥和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兰表示,近期跨境游的订单量猛增,她对旅游业复苏很有信心。王兰介绍,为满足市场需求,该旅行社正在制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旅游路线,力争给游客一个全新的体验,并计划推出跨境自驾游产品。

  【同期】广西凭祥和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兰

  对于开放越南旅游市场的回暖,我们旅行社是很有信心的,现在也有很多的那些游客和我们以前的客户一直都在电话咨询,那么下期的话,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我们将要做新的线路、新的行程。

  【解说】当天,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杜南忠到友谊关欢送中国游客。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越南和中国人文相通,互为重要的旅游市场,两国的旅游资源对游客的吸引力都非常大。越南从2022年3月起开放旅游市场,现在越南旅游业界已做好迎接中国游客的准备。

  【同期】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 杜南忠

  中国有一句古话,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人文的交流对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肯定通过旅游,通过了解对方的国家,各方面的风土人情、饮食等等,增加对对方的了解,也会增加我们互相之间友好的情谊。

  【解说】广西凭祥市与越南一省三县山水相连,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称,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陆路国际大通道。自3月15日起,中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此次涉及的国家包括尼泊尔、文莱、越南等40个国家。

  陈沿佑 陈秋霞 广西崇左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