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洞庭湖畔“七彩油菜花田”绽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伴随着春日气温升高,位于洞庭湖畔的湖南南县乌嘴乡罗文村千亩“七彩油菜花田”迎来盛放期,粉色、紫色、淡黄、白色等罕见油菜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打卡。湖南是中国油菜生产主产区和优势区,种植面积达2000万亩,居全国首位。南县是湖南优质油菜主产区,2019年起相继与湖南省农科院、常德市农林科学院等多家农业科研院校签订合作协议,结合洞庭湖区不同土壤性质引进多个集菜用、油用、观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油菜新品。这些新品经多年示范种植,现已形成较为成熟的种植体系。(黄河海 宋梅 周旸 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