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温度】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介绍雷达的“十八般武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弹速度超过声音的传播速度,导弹防御系统如何进行精准拦截?天上飞机数量众多,为什么它们能够准确按照特定的轨道飞行,却很少发生相撞?发射人造卫星时,为什么卫星能够准确进入提前计算好的轨道运行?一些看似平常的现象,其实背后都离不开雷达的“十八般武艺”。究竟什么是雷达?它在我们的社会中发挥了哪些作用?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雷达专家贲德接受了记者专访,带大家探索雷达的“前世今生”。(张传明 部分视频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

责任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