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丫丫”离回家又近一步?网友:加急送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大熊猫“丫丫”的情况受到关注,网友们纷纷表示希望丫丫“早日回家”。美国《联邦公报》网站上的一份文件显示,“丫丫”离回家又近了一步!

  文件显示,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USFWS)收到了一则来自“孟菲斯动物园”的申请。

  申请具体内容为,“申请人申请将一只圈养繁殖的雌性大熊猫,一只雄性大熊猫的遗体,及大熊猫身体提取的生物样本转交到中国的动物园,以促进该物种的繁殖或生存。”

  公示期结束后,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将发放许可证,并在《联邦公报》上发布通知。

  据称,这一申请中所提到的“雄性大熊猫遗体”指的是“乐乐”;“雌性大熊猫”指的则是“丫丫”。

  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期待“丫丫”早日回家。

  对此,中国动物园协会网站近日发布消息称,已安排专家在孟菲斯动物园协助照料“丫丫”。北京动物园将派出兽医和饲养员于近期抵美,熟悉大熊猫“丫丫”的饲养情况,实地与孟菲斯动物园共同做好大熊猫“丫丫”的饲养、护理工作并护送“丫丫”回国。(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