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总理告诫泽连斯基:先管好自己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先管好你自己”,因就格鲁吉亚国内抗议发表意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遭到格总理加里巴什维利上述警告。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3日报道,加里巴什维利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外部势力有意在格鲁吉亚领土上开辟反俄“第二战线”。加里巴什维利要求泽连斯基不要干涉格鲁吉亚的政治局势。他表示,“格鲁吉亚会处理好本国的事情”。

  本月7日和8日,格鲁吉亚发生严重骚乱。抗议者举着标语,挥舞着美国、欧盟和乌克兰国旗,数次冲击格鲁吉亚议会,以抗议格议会此前通过的《外国代理人法案》。据乌克兰《基辅独立报》报道,9日,泽连斯基就此面向全国发表讲话。他称:“我想感谢这些天在格鲁吉亚广场和街道上举起乌克兰国旗的所有人。没有乌克兰人不希望我们友好的格鲁吉亚取得成功。我们想加入欧盟,我们会在那里。我们也希望格鲁吉亚加入欧盟,相信它会在那里。”

  在12日的采访中,加里巴什维利指责基辅长期以来试图破坏格鲁吉亚的稳定,这种努力显然早于乌克兰危机。(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