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展出AI版名画《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引发争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荷兰海牙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一幅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制作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画作引发争议。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是17世纪荷兰画家约翰内斯·维米尔的代表作,原藏于海牙的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这幅画在被租借到阿姆斯特丹的国家博物馆后,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发起一项活动——鼓励人们投稿创作自己心中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在展出的作品中,一幅以互联网数百万张图片为基础生成的AI作品引发争论。一位荷兰艺术家表示,人工智能侵犯了其他艺术家的版权。“这是对维米尔遗产及所有艺术家的侮辱。”而美术馆方面则表示,很难定义什么是艺术。(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