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福州举办 前沿硬核产品亮相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以“数聚福州,智享全球”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4月26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企业携众多前沿硬核产品在数博会上亮相,为民众呈现精彩纷呈的“数字盛宴”,共话数字经济未来。

  【解说】在汉特云的展位上,远程平行驾驶系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利用自主研发的云控平台,可实现人、云、端无缝联接。

  【同期】参展企业销售总监 康永凌

  它可以通过一些远程的接管控制机器人做一些平常我们一些工作人员无法触及的一些工作,比如一些危险的区域,或是高感染风险的区域,比如人无法触及的地方,然后做一些比较复杂的动作,通过它可以更好优化管理跟服务。

  【解说】在海峡创新实验室展区,鞣智心电方向盘与鞣智心电座椅吸引了众人前来体验,双手接触即可实现无感、实时、准确的心电监测,为驾乘人员的健康安全保障,提供了中国方案。

  【同期】海峡创新实验室 工作人员 吴健生

  采用了我们最新的鞣智电子材料与技术,把我们鞣智电子材料与我们方向盘相结合,这样子呢就可以在我们驾乘人员在驾驶这个车辆的时候,就可以随时对他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就避免我们驾乘人员在驾乘的过程中间,因为自身的健康问题而造成的安全问题。

  【解说】近年来,“智慧城市、韧性城市、宜居城市”建设备受各方关注。在本届数博会上,一系列数字化智慧化项目让人目不暇接。在福州地铁智慧服务展示区,全新的智能客服系统备受关注,该系统集票卡处理、智能问询、电子发票为一体,采用智能客服应答,降低了客服咨询的人工沟通成本,智能客服系统还能与智慧边门联动,支持远程一键开关闸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安全水平。

  【同期】福州地铁工作人员 黄心怡

  乘客的话通过这个智慧服务系统可以得到一站式的服务体验,包括购票,然后周边信息的查询,以及边门放行,那边门服务系统的话就适用于我们日常的残障人士、军官等等他们这些特殊证件的话是需要我们进行边门的人工释放,有了这个系统的话,我们就可以在系统上面操作,然后后台的话远程可以进行边门的开关门,无需等待人工客服到达现场,大大提高了我们乘客的出行效率以及乘客的出行体验感。

  【解说】记者了解到,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数博会设置数字生活、数字产业、数字治理三大主题展区,配套专家论坛、新品发布等多场特色活动,一站式展示数字经济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将持续至4月30日。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