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内地暑期档票房破75亿元 已超去年同档期

分享到:

2022年中国内地暑期档票房破75亿元 已超去年同档期

2022年08月14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高凯)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10时,2022年暑期档(6月1日-8月31日)中国内地总票房达75亿元(人民币,下同),已超过2021年暑期档的总票房(73.81亿元),提前实现同比增长。

  据统计,2022年暑期档总场次已突破2431.9万,总出票1.93亿张。暂列中国内地暑期档票房前5名影片分别为:《独行月球》(23.10亿元)《人生大事》(16.86亿元)《侏罗纪世界3》(10.60亿元)《神探大战》(7.02亿元)《明日战记》(3.07亿元)。

  7月29日上映的《独行月球》明显提振了整个暑期档院线表现,这部由开心麻花出品,沈腾、马丽合作的科幻喜剧目前累计票房已破23亿元,走势颇佳。

  《独行月球》之外,近日包括《断·桥》《猎屠》等多部新片的上映也令院线更显热度。

  此外,中国国家电影局近日发布通知,为促进电影消费、加快电影市场恢复,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计划于8-10月展开。主要措施包括鼓励电影出品、发行单位积极投放优质影片进入市场,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联合多家电影票务平台发放共计1亿元观影消费券等,也对整个暑期档的后续提振提供了助力。(完)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