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先生曾为毛泽东家选"龙脉" 蒋介石挖坟破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风水先生曾为毛泽东家选"龙脉" 蒋介石挖坟破坏
2008年12月31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毛泽东祖坟所在地——虎歇坪
滴水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1日电 香港大公报消息,原湖南省委接待处长肖根如(从1960年起,毛泽东每次回湖南都是由他负责生活安排,两人关系融洽)日前接受大公报记者专访,讲述了毛泽东从1966年6月17日,从北京神秘“消失”一个多月,在“西方一个神秘山洞”过着与世隔绝生活时的所作所想和所为。

  肖根如回忆,1966年6月17日,毛泽东乘专列从南昌来到长沙,在湖南省委九所住了一晚。次日去韶山住进滴水洞,也就是毛泽东给江青信中说的“在西方的一个山洞。”这次他回韶山,与第一次回韶山不同,毛泽东没有接见乡亲父老,也很少同外界接触,完全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

  滴水洞之由来

  滴水洞在韶山的西面,占地面积约5平方公里。那里有三座大山,南面是龙头山,北面是牛形山,西面是书堂山。牛形山东南朝阳,突起一块石鼓,称大鼓石。从前山中有虎,老虎经常存此歇息,故又称虎歇坪。

  龙头山山脚有一山泉,相传是龙之涎液汇集成溪,自山谷腹地流向山口,婉如银钩,斗折蛇行,跌岩而下。溪上曾有一小桥,桥头有一小石洞,洞里长期滴水,不管天干大旱,洞中水滴不断,回声悠扬,其韵如琴。这就是滴水洞得名的由来。

  对于滴水洞,《韶山毛氏族谱》载:一钧流水一拳山,虎踞龙盘在此间。滴水洞灌木丛生,茂林修竹,密茂葱郁,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毛泽东的祖祖辈辈,曾在这里劳作和生活。

  毛泽东与滴水洞渊源很深。据毛泽东在滴水洞给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我的老祖宗就住在滴水洞旁边的虎歇坪。为选这个地方,请风水先生卜了11天时间。后来为什么又搬到上屋场去了呢(指现在的毛泽东故居)?我父亲早年还是个很勤劳的人,他没有看重山水,而是看中了那一遍土地好。”

  毛泽东还给工作人员讲了一件有趣的事:他的祖父毛翼臣有一个哥哥叫毛德臣,他们俩在虎歇坪劳做时,发现这个地方很干燥。那时,兄弟俩活着就想到死后的归宿,二人都想埋在这里。他们还请了一个风水先生看了地,说这里是一块风水宝地,正在‘龙脉’上。于是两兄弟争吵不休。风水先生为平息事端就说:“这里的土地爷告诉我,你们二人谁先死,谁就埋在这里”。

  毛泽东接着说:奇了!风水先生还能与土地对话?只有封建时代是这样,谁愿意早点死呢?死是一种自然规律,谁能掌握得了呢?

 [1] [2] [3]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