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先生曾为毛泽东家选"龙脉" 蒋介石挖坟破坏(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风水先生曾为毛泽东家选"龙脉" 蒋介石挖坟破坏(2)
2008年12月31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韶山人设计保护毛家祖坟

  后来,毛泽东的祖父先死,理所当然地埋在虎歇坪。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军屡战屡胜,接连挫败国民党军队的进攻。迷信风水的湖南省省长何键想:毛泽东乃一介书生,怎么会懂得带兵打仗呢?一定是有祖坟的保佑,于是就从长沙派兵到韶山滴水洞挖毛泽东的祖坟。

  韶山民众闻讯,集合起来去保护毛泽东的祖坟,一面凭借滴水洞山陡林密,在山上放铳、放炮竹,摆出平日围哄野猪的阵式,大施疑兵计;一面迅速将毛泽东的祖坟墓碑掀倒埋起来,再把坟堆摊平,盖上草皮,把坟“藏”了起来。兵匪进得山来,听见到处枪炮声,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胡乱挖了几处,便撤回交差了。毛泽东祖父的坟安然无恙。

  肖根如回忆,毛泽东在滴水洞讲到这件事时,心里很气愤,说:“蒋介石要挖我的祖坟,这是失民心嘛!失民心者失天下。”毛泽东讲这番话是很得意的,因为中国共产党最终打败了蒋介石,建立了新中国。同时从另一方面讲,毛泽东是很讲民心的,不管是战争年代,或者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都是讲民心的,相信和依靠群众,为人民谋福利,并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共产党的宗旨。

  毛泽东在讲到祖坟时还说:“老祖宗是不能忘记的,我至今还怀念我的母亲。我母亲非常善良,非常慈祥,济困扶贫,爱老怜幼,我不能忘记呀!”

  毛泽东喜欢滴水洞,不仅仅这里风景秀丽,气候适宜,还有他的许多亲人都埋在那一带山上,故而,毛泽东对滴水洞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