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陆天明怒问:郭敬明当副总编是污辱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著名作家陆天明怒问:郭敬明当副总编是污辱谁?
2009年01月17日 17:4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郭敬明 中新社发 赵永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曾经写博客反对郭敬明加入作协并称郭敬明是“惯偷”的作家陆天明,15日发表博文《怎能对这样的人文信号置若罔闻?!》,言辞激烈地称郭敬明当出版社副总编辑是污辱年轻一代的文学人,甚至污辱整个年青一代。虽然长江文艺出版社和郭敬明对于这一言论均不作回应,但是网友却对陆天明的观点展开了褒贬不一的激烈争论。

  陆天明博文炮轰

  郭敬明不配代表青年作家

  著名作家陆天明15日在博客中贴出了一篇名为《怎能对这样的人文信号置若罔闻?!》的文章。文中写到:前些日子,一家著名电视台举办了一台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晚会。晚会上,他们请了方方面面的代表人物,其中被邀来代表当代青年作家说话的是一位被法院判定抄袭而始终不肯认错的“著名青年作家”。事隔不久,又听说这个从不认为抄袭剽窃是什么毛病的年轻人,又被著名的文艺出版社任命为一个部门的“副总编辑”。我愕然。重视青年作家,好。提拔青年作家担当重任,更好。但是,中国只有他这一个青年作家了吗?不是呀。八零后的青年作家中,只有他一个人的作品卖得好,拥有众多的“粉丝”了?也不是呀。这十八亩地里并非只有这一棵苗呀!为什么偏偏要拉他来做中国青年作家的代表,并且任命他当什么“副总编”?

  郭敬明当副总编

  污辱了年轻一代

  这位文中所提到的作家,外界普遍认为是郭敬明。陆天明在博客中言辞尖锐地对郭敬明当副总编提出了质疑:“你翻开两千年的世界文学史和中国文学史,看到过有谁把一个抄袭剽窃上瘾的人拉上台来当个玩意儿的?没有。没有人会这么干。但这样的事偏偏发生了。堂而皇之的。甚至在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历史性时刻,让他来做中国青年作家的代表,任命他为一个大出版社某一部门的副总编,让他来领导和管理文学创作和出版事宜。这是在污辱谁?污辱年轻一代的文学人,还是在污辱整个年青一代?”

  陆天明认为,郭敬明成为青年作家代表和副总编,是“正在向我们发出这样的信号:我们只要市场,只要钱,只要眼前的收视率和码洋,而不必去顾及其它的一切!对他们发出的这种信号,我们能置若罔闻吗?”

  连线当事人

  郭敬明、出版社均保持沉默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长江文艺出版社以及郭敬明方面,他们均表示,不会对陆天明的言论作出回应。

【编辑:宋方灿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