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530亿“狂想梦”:立体城市初步选址廊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冯仑530亿“狂想梦”:立体城市初步选址廊坊

2010年09月20日 19:07 来源:理财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地产业,冯仑绝对是个另类。和很多开发商买地皮做项目不同,他常常有些异想天开的举动。第一个把集装箱改造成酒店的是他;第一个租下了纽约重建的世贸中心在那里开虚拟办公室的也是他。

  如今,他居然要在400米高空养猪,在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打造一个建筑面积达600万平方米,可容纳15万人口、3万个家庭,容积率为6的“立体城市”。这个城市可以做到,在400米的高空上学、种菜;在同一座大楼里住人、养猪、养牛;这个立体城市还可能引进荷兰最有成效的科学养猪经验,可以做到楼顶养猪、中间杀猪、下面吃肉。

  当王石听到冯仑这个梦想时,说,“这像童话”;直到一个月前,王石对此评价才更进一步,“这事靠谱。”

  但这只是王石的看法,冯仑的立体城市梦想是否能成行,将直接关系到万通的股价,毕竟根据2010年中报,万通地产“筹资活动”净现金流入比前一年减少60%(2009年是25亿,2010年中报是10亿),“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也比前一年减少了72%(2009年是11.5亿,2010年中报是3.2亿);而在2008年,筹资活动净现金流入总额骤减至5.57亿元,同期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净流出11.97亿,而上一年流入15.23亿。

  冯仑530亿的“狂想梦”

  地产界大多数开发商比较现实,而号称思想者的冯仑,他所设想的立体城市梦在很多人看来依旧不切实际。

  据了解,冯仑的“立体城市”要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满足大部分工作生活等需要。60%的人可以在‘立体城市’里就业,只有40%的人需要不定期出入城市。并且冯仑还能让猪粪不臭而用作肥料和能源,而猪肉用来做火腿肠等等;而他认为那时候的白领可以不用坐在电脑前上班,在城市里管管草莓就可以。冯仑还为这个城市设置了火葬场,人死之后,也不用担心,可以先是塑胶化,然后通过火葬场做成模具运出去。

  相关消息透露,目前该城市已经选址廊坊。前期如进展顺利预计明年年底可动工。整个立体城市的投资如果按一平方公里600万平方米来看,总投资530亿人民币,其中硬投资为300亿,230亿是软投资,而万通地产将拿出25%的自有资金。至于住宅成本,如果按照精装修来算,成本和售价加起来不超过一万元人民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