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多次开盘制造“房荒”青岛48个项目违规售房被罚

2010年11月15日 11:25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半岛都市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已经认购的房源迟迟不签订正式的合同,采取银行开具个人账户的形式变相无证预售,暗地里搞排队选房……”尽管国家早在今年的4月份就出台严格的调控政策制止房地产市场当中的违规行为,但个别开发企业仍然打擦边球,违规售房。记者14日采访获悉,自今年4月份以来,已有48个新建商品房项目因为违规售房而受到处罚。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的销售环节,岛城为规范商品房交易市场秩序打出“组合拳”。包括《青岛市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暂行规定》等在内的3个规范性文件开始严格执行。

  “天怡景园”C区已立案

  14日上午,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召开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大会。七区五市160余家有在售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三区五市房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今年4月份以来的房地产市场清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据悉,这次检查的范围共涉及到市区233个在售商品住宅项目,都是从2006年1月1日以来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

  “开发企业存在的违规行为主要包括信息公示不规范和无证售房等。”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共对 48个项目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涉及到违规售房的绝大多数项目已按规定整改完毕。但尚有青岛阳光海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阳光泰鼎大厦”项目信息公示不规范,拒不整改;青岛新纪元置业有限公司“唐街映像”和青岛明宇置业广场有限公司“塞纳名爵”2个项目无证预售,已遭到处罚。

  此外,由青岛住宅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天怡景园”C区项目,经市政府批准用于重点工程安置,但该公司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销售房屋,并收取购房款,其经营行为涉嫌经济犯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办;青岛德林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枣山家园”项目,签订预售合同后以强制安装太阳能方式擅自加价,且原定于今年9月30日交付使用,但拖延至今未交房,严重侵害了购房者合法权益,市相关部门正在严肃查处。

  拒不整改将予以曝光

  “其实,从今年4月份国家出台严厉的调控政策后,叫停违规收取意向金、排队选房、VIP卡等行为 ,个别开发企业在销售环节开始大打擦边球,暗地里仍然在偷着搞违规销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针对房地产市场销售环节专门展开的检查中,发现少数开发企业存对已认购的房源长期不转签正式合同;以收取意向金、排队选房、购房打折优惠或以招募购房意向客户并指定银行开具个人账户等形式变相无证预售,人为地制造房源紧张;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未按规定及时开盘销售等问题。

  对于具有上述行为的违规企业,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视整改情况做进一步的处理,对拒不整改的,将暂停其网签资格 ,并在新闻媒体曝光。

  楼盘涨价须重新报备

  本市出台三个文件规范售房,市民发现违规可拨82661850举报

  14日上午,为规范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新制定了3个专门针对商品房销售市场的规范性文件,已经市政府同意,并将于今后严格执行。3个规范性文件包括《青岛市商品房预售备案管理暂行规定》、《青岛市商品房预(销)售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撤销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和注销房预告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